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巢湖市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21-09-07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朝辉)团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委联合巢湖市人社局、巢湖人才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吸引广大青年人才返乡,为建设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团市委面向全市各政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企业收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需求,共征集实践岗位118个,通过线上形式自主报名,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所学专业、实践经历等实际情况,最终选拔了93名在校大学生到全市各单位参与社会实践。

  在正式上岗前,团市委还联合巢湖市红十字协会举办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共有40名实践大学生参加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据悉,巢湖市作为合肥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唯一试点县市区,有4只团队被评为2021年度大学生乡村振兴类重点实践团队,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组织大学生参与到乡村治理、党史宣传、政务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