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青阳县“雷锋超市”迎来新一批大学生

发稿时间:2021-09-07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邱哲峰 查韦婷日前,安徽省青阳县雷锋超市迎来一批大学生,并在现场领取雷锋存折,进行积分兑换。

  为给返乡大学生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引导鼓励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奉献青春,度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暑期,团安徽省青阳县委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新冠肺炎情防控等工作,面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得到积极相应。暑期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团县委安排,积极参与志愿者“三码联查”,对全县苗接种情况进行随机调查问询,配合社区开展苗接种等工作。热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发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参与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河小青等活动,共同守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此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皆可在雷锋存折上实行积分制登记,并在雷锋超市兑换心仪的生活用品。

  雷锋超市兑换结束后,2021年大学生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在芙蓉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大学生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受,谈经验、谈不足,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难忘的暑期。

  下一步,团青阳县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