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2院街·社区青年汇落成!或将成青年先锋新晋打卡地

发稿时间:2021-09-03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9月2日,22院街·社区青年汇在北京朝阳双井街道揭牌成立,或将成为朝阳文艺、公益、社区治理青年先锋新晋打卡地。

  22院街·社区青年汇聚焦于服务“艺术、公益、志愿”3类青年先锋群体,致力于打造“文化艺术、组织孵化、社区治理”3大青年聚集地,着力于完善“党建支持、区级平台、属地资源”3类机制保障,开展14个精品项目产品。

  一是围绕“打造青年文艺先锋聚集地”,依托22艺术院街、今日美术馆艺术资源,引入驻区高校大学生成立展馆志愿服务队。定期开设艺术沙龙,为辖区青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二是围绕“打造青年公益组织先锋聚集地”,注入朝阳共青团“阳光伙伴”计划,将公益组织、社会组织资源引流到社区青年汇,通过建立孵化、培育、交流平台,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能力。三是围绕“打造青年社区治理先锋聚集地”,建立与九龙社区联系机制,落实团中央青春社区行动试点部署,引导青年群体参与社区治理。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表示,朝阳共青团要依托青年汇阵地平台拓展新时期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渠道,围绕新时代朝阳青年的特点和需要,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新兴青年群体联系服务、职场青年成长成才等领域,加大青年活动的设计研发力度,增强团组织活力,推进全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体系化建设。要将青年汇建设中党建引领下的属地党委重视支持、多方协同下的社会化资源筹措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双井青年汇门店样板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