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东营市举办“青春擂台”镇街青工委比看展示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03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依泽)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抓镇街”部署安排,充分激发基层青工委工作活力,近日,团山东省东营市委在东营市青年之家举办“青春擂台”镇街青工委比看展示交流活动。

  全市39个镇街青工委通过PPT路演展示的形式,从青工委自身建设、重点工作落实、镇街品牌建设和工作创新等方面,介绍了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青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对各镇街青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经过一天的擂台比武,17个镇街青工委被表扬为“2020-2021年度优秀镇街青工委”。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资源整合。各县区团委要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契机,创新团的资源整合和配置方式,将各类资源进一步向镇街团组织延伸,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要注重抓好机制建设。通过建立完善考核评议机制、定期研究工作机制、委员动态调整机制、委员帮包联系机制等四项机制,进一步压实镇街青工委工作责任,强化青工委作用发挥和品牌创建。要切实抓好作用发挥。突出引领凝聚青年、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的职能定位,发挥青工委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力量优势,列清“资源清单”,摸清青年“需求清单”,协商形成“项目清单”,着力解决青年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使青年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青工委用活用好。

  下一步,团市委将切实发挥好镇街青工委的平台和机制作用,加快推动基层青年工作组织多样化、生存社会化、工作项目化、运行扁平化、骨干多元化,实现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地见效,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