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励志强国有我 践行使命担当
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21-09-03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9月1日,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举行“励志强国有我、践行使命担当”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李川秋风送爽,誓言嘹亮,9月1日,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举行“励志强国有我、践行使命担当”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受邀领导嘉宾及全校师生出席典礼。

  据悉,新学期开学典礼以学生中英双语主持形式举行,展现该校外国语特色。

  典礼伊始,全校师生共同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精彩瞬间。

  开学典礼上,该校初二4班学生代表以诗朗诵《生命之花》歌颂为了今天美好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表达着新时代青少年励志强国的决心与使命。

图为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据悉,在过去的一个学年,该校师生在北京市、区级各项评选、比赛中斩获佳绩。在开学典礼上,学校专门表彰了在2020—2021学年度获得教育系统各项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个人。

  初一年级组长李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通过信仰之“高”、修为之“深”、学识之“实”、育人之“智”四个方面,道出青年教师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

图为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生命之花》。

  初一年级学生尹梓睿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所有初一新生将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牢记于心。

  典礼期间,该校初三学子以高昂的志气向全校师生展现“强国有我”的决心与信心,并宣誓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备战中考的关键时期,突破自我,实现理想。

  典礼最后,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书记、校长杨梅向全体师生讲了开学第一课。杨梅希望学子们“做有爱国情怀的人、做有理想的追梦人、做积极奋进的前外人”,以“红心向党,做好历史的传承者,立德立行,做有理想的追梦者,苦练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勉励全体师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