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省蓝山县志愿者用青春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发稿时间:2021-09-01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玉珏连日来,团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为切入点,积极响应号召,招募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中心医院北院苗接种点、中心医院南院苗核酸检测点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县新冠病毒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

  在县中心医院北院苗接种点,一个个身披绿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为前来接种苗的群众提供宣传引导、信息登记等服务,随处可见的绿马甲成了苗接种点的一道亮丽风景。

  每天早上7点,就读于湘潭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李伟就要赶到苗接种点,协调解决现场出现的突发问题,为有疑虑的群众解答问题,帮助群众更好地接种新冠苗。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李伟却始终毫无怨言。初心不变,防控情,青春在前。像李伟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在常态化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来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下一步,团蓝山县委将继续带领全县广大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