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举办“青年建功联盟”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1-08-26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举办“青年建功联盟”成立仪式。 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霓)8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在定海供电分公司举办“青年建功联盟”成立仪式。

  据悉,“青年建功联盟”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设置生产、发展、营销、数据、科研、技能、党建、宣传、文艺等10个分支联盟,以联盟为抓手,通过阵地联建、事项联议、问题联解等方式,打破专业壁垒、畅通业务交流,在学习与实践中锻造青年人才,不断拓展青年在各专业领域的综合能力,为建设国家电网战略落地示范窗口的“海岛示范”贡献舟电青年力量。

8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举办“青年建功联盟”成立仪式。 通讯员供图

  成立仪式上,舟山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广为联盟负责人颁发聘书。舟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炯为联盟揭牌并致辞。黄炯表示,青年要立大志,不断“胸怀大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善创新,始终“拼搏忘我”,争做创新突破的“推动者”“引领者”;要沉下心,做到“建功有我”,聚焦“高塔精神”履行好岗位职责。

8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举办“青年建功联盟”成立仪式。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青年建功联盟”是舟山供电公司聚焦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创新意识的培养,落实国网公司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舟山供电公司为践行“自立坚守、担当奉献、勇攀高峰”的高塔精神,引导青年岗位建功、激发青年潜能和活力的平台。

  “青年建功联盟”的成立,是舟山供电公司团委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和引领青年工作中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下一步,公司团委将通过推动联盟成立及后续专业联盟活动的开展,激励引导青年在自立坚守中行胜于言,在担当奉献中成就事业,在勇攀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公司打造“海岛示范”,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