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东华大学打造“红色+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行走大课堂

发稿时间:2021-08-17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杨旭)2021年暑期,东华大学学子深入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自修课” 

  注重结合专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据了解,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连续第十年牵头组织“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实践团,用“专业纱线”助力新疆纺织产业发展 

  学生调研新疆棉地情况东华大学校团委供图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赴上海市实践团,实地走访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古镇,开展田野调查和乡村设计,让“设计之美”真正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机械工程学院同学利用当下流行、青年喜闻乐见的AR科技手段打造红色文化遗址“线上+线下”沉浸式学习平台。 

  外语学院同学发挥语言学科优势,组织专业师生团队赴新疆开展支教助学和红色文化宣传,在昌吉援建“光华丝路图书馆”,并在喀什援建“喀什光华丝路图书馆”和“党史丝路图书馆”,助力新疆当地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