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高校师生赴西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3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受邀参加西藏银行青年工作座谈会。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蓓 武玟斌)暑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高校师生组成的团队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为指引,赴西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团队首站在拉萨的红色教育基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团队复盘会上,曾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武玟斌认为,通过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3D裸眼呈现等形式,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宏画卷。

图为赴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青年工作座谈。通讯员供图

  团队还赴西藏大学同藏族学生一起围坐在运动场畅谈自己眼中的西藏,倾听藏族学生分享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交流座谈会上,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辽宁、黑龙江、广东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本校研支团的工作情况,希望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为让青年学生了解一线、基层岗位情况,团队先后对那曲市相关企业以及团西藏区委进行调研,从企业和共青团两个角度认识了西藏青年的就业情况。在团西藏区委的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就“区外就业现状”、“青年就业政策”两大板块进行提问,相关负责同志细心解答,解开了许多就业创业相关问题的困惑。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