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龙子湖区普法进社区
一起守护“少年的你”

发稿时间:2021-08-1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陆伟峰 查韦婷)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团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委联合安徽财经大学法治文化基层宣讲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普及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说明,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内容涵盖未成年人校园安全、人身安全、法治文化、心理教育等内容。根据听众多样化的特点,运用通俗浅显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配以形象直观课件,将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融入生活场景,让监护人在心中筑起一道安全法治保护防线。

  互动环节,宣讲团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跟家长进行互动,了解家长对当前“未成年人保护”的环境的感受以及受侵害的来源和建议。最后,宣讲团成员还向家长分发普法宣传单,对家长们普及未成年人在家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