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实践团走进河北地道纪念馆寻英烈足迹

发稿时间:2021-08-11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王霞后人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卢文彬)冉庄地道战遗址是抗日战争中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也是全国百家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为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勉励自身爱党爱国、为民奉献,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热血青年实践团”走进河北冉庄地道纪念馆,寻英烈足迹,讲革命故事。

  实践团参观了地道战纪念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力挽狂澜”等展区,并深入“地下长城”感受当时冉庄革命先辈抗日斗争的艰苦环境。在参观完地道战纪念馆之后,实践团一行人去参观了冉庄地道战先行者——王霞烈士的故居,有幸拜访了王霞烈士的孙媳妇。据王霞的孙媳妇介绍,在冉庄的抗日斗争中王霞摆脱了日本敌特的数次追捕,还转移了数以万件的情报,为冀中抗日斗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本次实践团由11名党员组成,其中5名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4名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名为党支部支委。此次活动是北京交通大学在三下乡活动与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的初步探索,将为支部活动的开展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