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21-08-11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授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蒋尊国)暑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校组建的校级重点团队、院级重点团队和师生团队奔赴省内外多个市、县、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卓粤文化医疗队”队员采访抗战英雄(党员)黎木伙。通讯员供图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系本科生党支部与“卓粤文化医疗队”于阳江市阳春市双滘镇旱田村村委处共同召开系列党史学习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采访抗战英雄和老党员,带领当地的村民一起参观党史学习廊、党群连心亭,为村民们讲述党为群众办实事的身边故事。

图为非遗传承人创作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木雕作品——《红船》。通讯员供图

  当“潮声调研队”的队员们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寻找非遗——“潮汕木雕”后,对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领会。通过访谈调查非遗文化传承人陈焕辉先生,队员们详细了解潮汕木雕不同于其他木雕的特点、历史以及发展现状、木雕的雕刻形式和潮汕木雕的雕刻步骤。

图为心潮文化队队员队员在桥陈村生态大棚进行走访调查。通讯员供图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心潮文化队在汕头市桥陈村,通过对村干部进行采访,仔细调查该村产业发展的状况等方式,对桥陈村进行全方位的了解,通过所学专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21年暑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组建的50支校级重点团队,30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4000余名师生奔赴省内外多个市、县、乡村,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