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大学子社会实践团携手乡村学生“为家乡上色”

发稿时间:2021-08-10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开始前,夏令营执行校长向同学们强调绘画时的注意事项。浙江大学赴安徽阜阳滑集镇中心小学社会实践支教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徐楚阳 邓睿)近日,浙江大学学生三农协会赴安徽阜阳滑集镇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的实践队员组织了一场户外地画活动,在实践队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平铺于地面的巨幅画布上一同挥洒想象力,用画笔和颜料描绘家乡风采。

  图为活动结束时,各组学生举起创作成果,航拍合影。浙江大学赴安徽阜阳滑集镇中心小学社会实践支教团 供图

  全体老师参与了主题班会,共同引导学生畅想地画主题“为家乡上色”并激发学生们的创作想法。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户外地画活动的相关安排,并对学生进行分组。“在他们的画作里,处处洋溢着天真和童趣,我看着他们用画笔认真勾勒,神情专注的样子,我能真切地感受他们的情绪,”一班班主任王郁说。

  据悉,本次户外地画活动是暑期夏令营中的一项拓展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小组协作能力及艺术创作能力,培养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