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宣州区委“5+10+N”体系提升共青团服务质效

发稿时间:2021-08-10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翔 查韦婷团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委积极抢抓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机遇,扎实推进改革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县域团的组织体系,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原则,建成宣州区青年之家(旗舰店,以“青年之家”建设为牵动,有效联系青年组织,科学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宣州区青年之家旗舰店于8月3日正式开业。团省委、合肥师范学院、团市委、宣州区委等各级领导参加开业和揭牌仪式。该“共青团门店”经过全面调研、深入谋划,把握“创新组织、聚合资源、有效保障、形成功能”要求,创新建立“5+10+N”体系,全面发挥共青团职能。5即5个站点:“行知学堂”巷口桥村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团代表联络站、儿童服务站、新华书店·青年阅读空间站;10即包含儿童成长乐园、青年达人社区、青年交友空间等10个功能区域;N即包含法律援助、矛盾调解、心理咨询等N种为民办实事的贴心服务。

  该门店将以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融合共青团元素,突出青年需求,注重作用发挥,着力打造“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宣州样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