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新丰县青年创新“云支教”讲好红色故事

发稿时间:2021-08-10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社会实践队自制剪纸视频截图。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卓越)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的基础上,团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组织开展了系列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其中,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义颗心”社会实践队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为韶关市新丰县实验小学的同学免费展开为期6天的“青年云支教”在线特色课程。

图为“青年云支教”课堂截图。通讯员供图

  为了提高网课的趣味性及提高教学效果,实践队为同学们精心制作了多个以本地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剪纸动画视频及微课视频,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青少年走进党史、了解党史。此外,“云支教”课程还包括“我们唱给您听”音乐主题课、“我们走进军旅生活”分享主题课、“我们绘出心中的英雄”美术主题课、“云游览”红色教育实践课等。

图为“云游览”红色教育实践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近年来,团新丰县委积极发动新丰籍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家乡开展实践,切实引导大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掌握政策、服务家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