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新丰县开展“路小青”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09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思瑜)为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作用,丰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以来,团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丰县“路小青”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邀请了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专业培训,对“路小青”交通志愿者的主要职责、工作对象、工作目标、执勤规范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站位、指挥、语言规范。

  培训结束后,“路小青”青年志愿者即刻上岗,到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动传递爱心,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路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是2021年新丰县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主要设置在县城内四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目前已有超过6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小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