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稿时间:2021-08-09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8月7日,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团省委书记陈屿为龙华区青年突击队等4支队伍授旗并对青年突击队员进行亲切慰问。

  陈屿鼓励广大青年突击队在艰巨任务面前,特别是“急、难、险、重、新”的任务面前,继承和发扬青年突击队优良传统,敢为人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涉“险滩”,敢打“硬仗”,矢志为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扛起时代责任,踊跃参与到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的活动当中,在青年突击队的工作实践中奉献青春、做出贡献。

图为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目前,海南全省已组建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507支,组织招募队员超过14200人,主要来源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金融系统、青年文明号单位、各领域企业等。

  下一步,团省委将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积极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加入青年突击队队伍,并逐步构建起完善的青年突击队组建管理、能力提升、应急响应和综合激励等机制,制定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工作手册,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工作的规范化、实效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