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萧县举办城市内涝青少年自护自救知识培训

发稿时间:2021-08-05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纵兆勤 查韦婷河南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郑州等多地发生城市内涝严重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提升广大青少年自救自护能力,团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县委联合萧县消防救援大队于日前举办城市内涝青少年自护自救知识培训,来自萧县龙城镇、圣泉镇青年志愿者代表和部分中小学生代表约60人参加培训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当城市内涝发生后,如何进行自护自救,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讲解了遭遇突发洪水如何保护生命安全和紧急自救的常识,以及应急响应的程序和如何自救的处理办法,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掌握应急自护自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年龄较小的学生,当发生内涝灾害的同时发现有人遇到事故危险,不能擅自做主进行施救,应立即呼救并及时报警。

  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带领青少年参观了救援装备器材,向青少年展示涉水和避灾过程中救援设备的使用及施救办法,引导青少年亲身体验救援装备器材的使用。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全方位系统了解了内涝溺水的自救自护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筑牢了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