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首场宣讲会开讲

发稿时间:2021-08-04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边郭晓晴恰百年风华,颂初心向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8月3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委组织部、团深圳市委联合主办的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首场宣讲会在深圳市委党校举办,以此激励全市公务员队伍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深圳特区力量。

  宣讲会上,八位深圳公务员代表细说他们的日常和体悟,生动讲述他们作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感人事迹和不懈追求,诠释新时代人民公仆本色,彰显特区公务员的动人风采。

图为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展现青春活力,宣讲团汇聚深圳公务员优秀代表

  回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40年,可以看见,深圳的非凡成就,来源于无数平凡人点点滴滴的奉献。深圳公务员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服务者,朝气蓬勃、忠诚担当、守正创新、专业高效、公信尚法、务实勤勉,为这座城市的伟大蝶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涌现出一个个拼搏奋斗的模范。

  此前,深圳市委组织部推出了“我是深圳公务员”栏目,持续展示优秀深圳公务员形象,讲述他们的日常和体悟,彰显新时代的“深圳精神”。本次宣讲以“我是深圳公务员”栏目为基础,从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代表进行宣讲。此外,还从深圳各级“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干部”、历届“深圳好青年”中遴选部分优秀公务员代表一同加入,全方位展现深圳公务员的精神风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的公务员队伍,已经采取实际行动来学思悟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地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图为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四个篇章八个章节,细述深圳公务员的奋斗故事

  活动现场,一张特制的碟片开启了巡回宣讲的首场活动,向人们传递着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体现了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当天的宣讲共分四个篇章,八位宣讲人分别代表“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和“领跑者”,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在推进“双区”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有益探索,以及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如何锤炼过人本领、锻造过硬技能、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的所思所悟。

  他们有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治水攻坚,为建设小康社会和绿水青山贡献深圳公务员的青春和力量;有的深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辛劳奔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细节,叙述新时代深圳公务员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小切口”呈现了“大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宣讲会上,主办方还请来一位特别的青年嘉宾。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北京大学合唱方阵的一员,正在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见习的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硕士研究生侯自杰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见证了伟大时刻。他来到宣讲现场分享了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现场的体会和在深圳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代表许多朝气蓬勃的青年,表达了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憧憬与向往。

  宣讲会尾声,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朗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的“金句”,激励大家激流勇进、不负时代与青春所托。

图为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开讲。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场宣讲是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系列主题宣讲的全市首演,主办方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演讲水平优秀的公务员,打造一支具有社会知名度的公务员讲师队伍,通过不断打磨优化,提升宣讲课件的深度和水平,梳理出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精品课程,为中青班、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团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各类教育培训提供丰富的课程素材。

  接下来,深圳市委组织部、团深圳市委还将组织宣讲团进各区、进机关、进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深化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