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高唐县启动第二批10个“希望小屋”摸排建设工作

发稿时间:2021-08-04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扎实做好2021年第二批“希望小屋”前期摸底排查工作,日前,团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委深入各镇街,针对筛选出的孤困儿童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精心谋划部署,为后续“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团县委深入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希望小屋”项目各项工作。目前,2021年第二批10处“希望小屋”已同时开工建设。下一步,团高唐县委将聚焦困境儿童,继续深化“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强服务跟进项目,做好资金募集、施工建设和志愿帮扶工作,切实改善受助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确保不落下一个孩子。

  据悉,“希望小屋”项目是针对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以建档立卡或事实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