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爷爷奶奶大课堂”在安徽濉溪县开讲

发稿时间:2021-08-04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佩琪 查韦婷)近日,团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隔代养育——爷爷奶奶大课堂”(第四期)走进濉溪县铁佛镇崔楼村党群服务中心。10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参加活动。

  濉溪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郭子文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采用模拟现场方式,演示外伤包扎技巧和小儿溺水、休克、烫伤处理办法,帮助爷爷奶奶学习处理各种意外状况,在危机中拯救家人的生命。

  此次讲座还邀请到了淮北市“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濉溪县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陈文章,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大家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帮助爷爷奶奶了解掌握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从而促进家庭和谐与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团濉溪县委、濉溪县少工委联合推出“爷爷奶奶大课堂”专题系列讲座,“大课堂”以“亲情陪伴 科学养育”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农村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掌握隔代养育的科学方法,让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