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丰县成立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临时团支部

发稿时间:2021-08-03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思瑜 朱倩倩)为进一步加强对参加韶关市新丰县“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提升团的组织力,促进新丰籍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7月31日,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2021年度“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队伍临时团支部委员会在团县委会议室举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及临时团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具体讲解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建立支部委员与各镇街返乡大学生的“一对一”联络机制,并要求临时团支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好所在的单位完成工作任务,树立“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这是新丰县首个成立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临时团支部,通过发挥新丰籍返乡大学生的爱乡热情、专业特长等优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服务乡村振兴,举办青年论坛、县情研修等活动,扩大团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让返乡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为家乡建设做实事、做好事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