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海南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四期青年讲堂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03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近日,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四期青年讲堂活动,由团省委宣传与网路工作部党支部2名党员主讲,宣传与网路工作部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及下属单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干部和党员参加活动。

  青年讲堂分为“青年说”和“点评”两个环节。在“青年说”环节,宣传与网路工作部党支部张诗梦以“学习红船精神 继承甘于奉献的‘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共同探讨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新、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宣传与网路工作部党支部许理超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着重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光辉奋斗历程。

  据悉,团省委青年讲堂活动分别由机关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主讲,其中,由团省委机关党委主办、团省委机关团支部具体承办的科级干部青年讲堂活动,将组织开展九期活动,由每个党支部推选2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的党员和干部进行讲述分享。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主动学习,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