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建立首个“乡村振兴工作室”

发稿时间:2021-08-03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乡村振兴工作室”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熊飞 乔兰)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李家镇组织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家镇共建乡村振兴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团广元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乡村振兴局、团朝天区委、李家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方围绕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李家镇的发展方向、致富门路,寻找校地合作共赢的最佳结合点,创业青年代表向建、区乡村振兴局、团区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表示,将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室”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利用优势社会资源、不断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力争把此工作室打造成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可复制、可利用的校地合作实践样板。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做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等工作,通过乡村振兴工作室这个平台,吸引和带动广大青年人才、专家学者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并做好人才培训、创业就业指导等工作,不断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