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基因、育新人”
——宁夏百名青少年研学营在银川开营

发稿时间:2021-08-02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蕾)近日,由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宁夏黄河银行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学党史、传基因、育新人”——宁夏百名青少年研学营在银川开营。

图为活动现场。宁夏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教育厅、妇联、科协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赴北京研学营全体学生、带队老师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中,闽宁二小学生杨馨和彭阳二中团委书记徐耀军分别作为营员和研学老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副书记石杨为研学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此次研学营活动是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优秀文化和远大理想教育等内容,重点突出青少年科普知识和生态文明教育实践环节,分别赴北京市、陕西省和区内开展3期研学营,同时邀请福建省少先队员代表来宁开展“闽宁少先队员手拉手”研学营,活动覆盖近300名我区农村青少年。

  今年以来,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精神,秉持“为党育人、传递温暖,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的新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宁夏希望工程转型升级。按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原则,服务方向由捐款捐物向注重实践育人延伸,服务内容由救助困难青少年向提升青少年全面素质延伸,谋划实施了宁夏青少年健康“直通车”、百名青少年研学营、青少年科技“壮苗”等重点项目,为我区青少年发展提供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为宁夏共青团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提供有力的平台和抓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