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29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焦程 刘玉萍 钟灿伟 陈家宇)7月25日晚,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科院情·励志行·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理论宣讲实践队在大龙村岩脚组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指导教师袁天森带领实践队38名队员一同前往村民家中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宣讲。

图为实践队队员与村民们一同观看防诈骗电影。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实践队在合爱小学教学楼前以演绎防诈骗短剧、播放主题宣传电影、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为大龙村岩脚组村民呈现各种诈骗手段,如假冒医保、社保、娱乐节目中奖、高薪招聘诈骗等案例,以此提高村民的防诈骗意识。

  “这次防诈骗理论宣讲我给老乡们讲解了很多他们不懂的地方,在宣讲的过程中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 能力,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实践队员陈家宇表示,在生活学习中大家也应该提升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尽可能多的帮助身边的人防范诈骗。

  此次防诈骗理论宣讲,一方面推动防诈骗系列知识深入人心,加深村民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也让实践队员对预防诈骗有了更广泛、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实际与理论相结合,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