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闭幕

发稿时间:2021-07-26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近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市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团山东省、济宁市委、团市委、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教育局、邹城市委、北京科技大学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裁判员及参赛高校师生参加闭幕式。

图为正在比赛的大学生选手。通讯员供图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市学生联合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正方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的主题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两项,其中,“投壶行觞”源自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竞赛项目分为“投壶行觞”项目和“机器马术”项目两类进行,共吸引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烟台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14所省内高校,22支队伍,300余人参赛。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

图为大赛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合影。通讯员供图

  “投壶行觞”项目的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枣庄学院之间展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摘得本届大赛桂冠,枣庄学院获得亚军,山东理工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获得季军。泰山学院1队获得“机器马术”项目的一等奖,潍坊科技学院2队、泰山学院2队和泰山学院4队获得“机器马术”项目的二等奖,泰山学院5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获得“机器马术”项目的三等奖。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获得最佳设计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