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学子赴盐城乡村开展普法惠农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22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同学们向当地村民讲解民法典。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雯雯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日前,江苏大学法学院普法团队走进江苏盐城恒北村,开展了系列普法惠农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村民们浏览《乡村振兴促进法》。通讯员供图

  在当地农户的家中,团队成员向村民赠送了包括《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红十字会法》等在内的法律文本及宣传手册,向村民们普及了有关民法典物权编和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物权对村民利益的保障作用,宅基地的继承问题等,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

图为企业工作人员向学生咨询法律问题。通讯员供图

  在恒北村原乡温泉度假酒店,团队成员向酒店管理人员询问了关于公司概况、法务需求、土地承包经营权和买卖合同纠纷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企业员工咨询的民间借贷问题,团队成员也从借款合同的诉讼时效、提起诉讼、保全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并提示员工们提高法律意识。

图为学生向村民讲解宣传单。通讯员供图

  在乡村田间地头,团队成员针对一些困扰农民的法律问题比如订立供销合同的相关注意事项,结合展板和宣传单,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述使农民朋友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来规避风险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惠农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具体实务问题的能力,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的信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