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
共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发稿时间:2021-07-21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贝贝日前,河南工业大学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徐州顺利举行。淮塔管理局党组、教育交流处、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初心”党建工作室全体实践队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指出,学校、学院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赴革命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真正使社会实践转为一堂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凝心聚力的精神淬炼的“思政课堂”,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在实践中长才干、长本领、长见识。

  淮塔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永杰介绍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园区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校地共建只是开始,希望在红色建筑保护,思政剧展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致辞结束后,双方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该基地是河南工业大学设立的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是河南省高校与淮海战役纪念馆共建的第一个实践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