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2021年度中学中职团干部示范培训班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14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2021年度全省中学中职团干部示范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全省部分中职中学团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展馆教学、交流座谈、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培训班上,广州市团校培训部负责同志围绕中学团干部工作本领实战及中学团校建设案例进行了讲解,省委党校、省团校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共青团的历史逻辑与现实启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与运用进行了辅导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同时,按照从严治团要求,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

  据悉,为持续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式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在此次培训班中举办“河南共青团改革论坛”中学中职专场,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如何在坚持自我奋斗的基础上,争取学校党组织的支持”“如何规范和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如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实施好积分入团”“如何规范建设好中学团校”“如何把学校团的活动纳入实践活动课程,创新开展好实践教育”“如何通过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六个专题,就如何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提高新形势下中学中职团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