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高唐县举办“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培训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14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夏季即将来临,气温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平安度夏,自今年4月份以来,团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委将防溺水工作列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青少年安全工作重点,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重落实,积极发动高唐爱心公益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活动。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了防溺水“六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发生溺水自救互救的知识:发生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不要紧张,放松身体,以憋气、蛙泳腿踩水等方式让自己尽量浮在水面上;如何在水中利用塑料袋、饮用水瓶等进行自救;利用递竹竿、抛物品、抛绳子等方式进行施救等。

  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使青少年了解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对生命的重要认识深深扎根在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