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十堰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开课

发稿时间:2021-07-07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诗剧《红船上的灯光》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何宇 王峻皓7月4日晚上7点,一堂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在十堰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震撼开课,500余名青少年现场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力量,主题课通过网络直播,近9万人同步观看。

图为诗朗诵《大山的回响》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主题课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在《五四浪潮》影视再现中拉开帷幕,沿着历史脉络,用诗剧《红船上的灯光》、时空对话《红军村的传单》、抗日组歌《武当山下的草店》、情景剧《玉皇山的老树》、诗朗诵《大山的回响》、歌舞倾述《写给爸妈的信》、群像演绎《青春战役》、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9个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人物和红色革命故事,还原党在十堰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

图为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表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十堰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十堰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是由15个基层团组织、533名青少年、历时40天筹备后倾情呈现,特邀市党史专家审定创作脚本和背景视频,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十堰革命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人物和红色故事,叙述党在十堰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以沉浸式演绎、情景式课堂教育构架等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史诗。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