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6-26 1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石化共青团系统持续深化,各级团青组织积极响应,在广大石化青年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五四青年节前夕,公司党组书记张玉卓带头为团员青年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石化青年要从党史、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青年运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五四精神,争做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的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到目前,共组织党史学习2268场次,各级团组织书记和青年工作组负责人讲党史主题团课1161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1279场次。

  各级团青组织针对石化青年群体特点,注重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集团公司团委与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发小石青“一起学党史”答题挑战平台,1299个党史学习团队39841位团员青年热情参与答题。直属团委举办青年党史讲堂,邀请党史专家为团员青年作党史讲座,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组织优秀团员青年赴香山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胜利石油工程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黄河口知青小镇实地参观体验、观看党史纪录片、诵读红色经典,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党史的浸润和滋养。大连研究院各团支部开展“以我初心 向党告白”主题团日,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工作,向党深情表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大工程、特殊时间、特殊事件“三重两特”中,公司团委广泛开展青年突击队(手竞赛活动,用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成效。镇海基地项目中,56支青年突击队、1431名青年突击手围绕青年技能提升、安全环保督查、重点工程突击、后勤服务保障等开展争创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团青组织广泛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服务青年活动,帮助团员青年解决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到目前,全系统114名专职团干部和5028名兼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36431人,为青年做实事3005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