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3000余名师生同上音乐党史课

发稿时间:2021-06-24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音乐党史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高诗敏)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史课在红旗校区新体育馆举行。本次主题音乐党史课为《长征组歌》专场,由江西理工大学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特邀江西省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与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同台演绎。江西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以及2021年新发展党员共计3000余人现场听讲。

图为音乐党史课宣誓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次音乐党史课上,还举行了江西理工大学2021年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校上半年吸收的1631名预备党员与现场老党员在校党委书记杨斌同志的带领下,向着党旗庄严宣誓。

图为音乐党史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课堂以思政课教师讲课,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情景表演,合唱团演唱《长征组歌》等丰富形式,通过讲、演、唱相结合的方式呈现《长征组歌》背后的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