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河南省扶沟县委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3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委联合县蓝天救援队走进汴岗镇初级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讲教育。

  活动现场,团县委、蓝天救援队结合以往案例给师生们重点讲授了防溺水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心肺复苏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溺水救援的正确步骤与方法。并要求要求同学们做到“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活动最后,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