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聊城市少先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1-06-22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少先队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韩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4月中旬,团聊城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全面启动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聊城市少先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聊城市少先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聊城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22支代表队在比赛中拼手速、拼智慧、拼脑力,赛出了水平和友谊,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来自聊城第五中学、东昌府区水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最后,团市委书记徐保亮作寄语。他表示,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砥砺高尚品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梳理运用好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生动教育素材,面向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加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