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新丰县委组织“红马甲”参与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18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们结束一天志愿服务后拍的家庭大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程鑫)近期,广东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团新丰县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流动人员排查一线、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线、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考验群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效。

  团新丰县委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实际,严格设置志愿者招募条件,对疫情中高风险区返回的、未接种疫苗的、近期有身体不适的青年志愿者,给予感谢并婉拒。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们在端午节当天用粽子为一名志愿者过生日。通讯员供图

  新丰县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以“站的出、冲得上、顶得住、打的赢”的不怕苦、肯吃苦精神,投身到家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服务家乡的父老乡亲疫苗接种,用汗水和辛劳证明新时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潘儀协助接种疫苗群众进行人脸信息采集。通讯员供图

  高考结束第二天,虽是一名刚刚高中毕业的青涩女孩,但却是一名老志愿者的潘儀穿上了“红马甲”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着“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她说“虽然我年纪小,但我能够承担得起团组织交代我的任务,虽然我还是一名学生,但我有义务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图为新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报到合影。通讯员供图

  新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对接团县委,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扬着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