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泾源县开展“青春心向党 重走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17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团泾源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蕾)日前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委联合县教育体育局组织部分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志愿者及优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00余人赴六盘山开展“青春心向党 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全面唱响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五重奏”。

  重走长征足迹追忆历史知党情。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沿“红军小道”步行2.5公里至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重走长征路体验式的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培养青少年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知党、敬党、爱党”种子激励全县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重忆长征故事传承基因学党史。团干部、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红军小道上讲述了红军长征出发于都河、血战湘江、突破乌江等十五个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使大家体会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活动现场。团泾源县委供图

  重唱红色歌曲坚定信念感党恩。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历史大家挥动着鲜红的党旗和国旗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童心向党》等红色歌曲以优美激昂的旋律、深情动人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表演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听党话。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庄重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

  重学党史知识矢志奋斗跟党走。全体人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通过聆听特色党课让大家了解历史、淬炼精神、提升觉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