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高质量完成村(社区)共青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

发稿时间:2021-06-0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3日电(记者 邓洪海)江西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共青团江西省委按照换届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截止目前,全省20732个村(社区)团组织全部完成换届,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班子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共青团江西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中,共青团江西省委着眼于健全基层团组织,提升基层团组织活跃度。通过扩大选人视野,实现预期目标,全省20732个村(社区)团组织全部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团支部书记20732名,选配村(社区)团组织成员61254人。

  据统计,本次换届共选配各类致富带头人5625名,本土大学毕业生10449名,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5349名,优秀青年志愿者骨干2889名,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覆盖率超过85%,切实提升了团组织活跃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