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定远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发稿时间:2021-05-27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婉莹 蔡凯豪)近日,为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意识受洗礼,团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委组织基层团组织和少先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全县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以及基础党务、团务知识,全面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对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定远县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测试内容全面,题目大多具有一定难度,需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得出答案。通过答题,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掌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县委采取了“线上+线下”“集体学+自学”“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县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