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泗县县委开展“蒲公英讲堂”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5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樊研 蔡凯豪)近日,团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县委联合泗县人民检察院到育才学校开展“蒲公英讲堂”送法进校园活动,近2000名学生参加活动。青年检察官窦文慧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为主题作法制宣讲报告。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你们看过《哆啦A梦》这部动画片吗?”“看过!”为带领大家快速进入校园暴力情境,检察官选择用一部经典动漫作品导入宣讲主题,迅速找到和同学们的“共同语言”,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大雄总是被谁欺负大家知道吗?”“胖虎!”接下来,检察官依然以动漫中主角的种种经历,向同学们接连抛出问题,带领大家循序渐进地学习掌握校园暴力的分类、角色、危害以及如何避免。

  “冷静勇敢,巧妙周旋,舍弃钱财,脱离危险……及时报案。”活动最后,检察官带领全场同学共同朗读“四十字防欺凌法则”,再次巩固宣讲成果,教育引导大家坚决向校园暴力说“不”。

图为志愿者向与会学生发放青少年安全自护宣传单页。通讯员供图

  会前,志愿者向与会学生发放了青少年安全自护宣传单页共计2000余份,并现场介绍了防火、防毒、防溺水、防暴力、防拐骗及防诈骗知识要点等。

  下一步,团泗县县委将继续携手泗县检察院走进更多学校、“童心港湾”及“青年之家”,开展好“蒲公英讲堂”法制宣传项目,推深做实青少年安全自护、预防违法犯罪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