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少先队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

发稿时间:2021-05-24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董海军 蔡凯豪)近日,一场以《十六年前的回忆》课文故事为原型,由少先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表演,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礼堂集中亮相。从队员们熟悉的课本中选取革命英雄事迹,经由辅导员的指导,组织队员自主查资料、写剧本、作表演,是该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尝试。这是安徽少先队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少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持续深化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根据省委及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组织化动员、活动化牵引、项目化推进”思路,面向全省少先队组织部署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

图为少先队员参观纪念场馆。通讯员供图

  在团省委、省少工委的动员号召下,各地少先队组织也设计推出了一系列贴合少先队员身心特点、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举措,持续掀起党史学习实践热潮。团淮北市委、淮北市少工委加快推进社区少工委建设,部署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办实事”共建“美丽社区”实践活动。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少工委依托“滁英之声”平台,录制少先队员红色故事精品课程,推动红领巾广播站由声入画。团铜陵市委、铜陵市少工委开展铜陵青少年微朗读活动,邀请全市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朗读党史著作中的经典段落,并制作成H5和短视频进行线上展播。

  截至目前,全省少先队组织累计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584场,覆盖少先队员45万人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815场、寻访红色地标主题活动1610场、寻访英雄模范主题活动218场,累计动员115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取得良好声势影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