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陵城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离队入团示范仪式

发稿时间:2021-05-2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向队旗敬礼。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高丽丽)日前,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中学生离队入团示范仪式在陵城区实验中学举行。团区委,区教体局党组相关负责同志和实验中学校长同全区各中学、中职团委书记、新团员代表及实验中学师生6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图为新团员摘下并珍藏红领巾。通讯员供图

  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出队旗、少先队员代表带领队员们一起回忆了和红领巾相伴的幸福时光,献上崇高的队礼,唱响最美的队歌,珍藏起胸前飘扬的红领巾,退队旗。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们光荣离队,正式步入青春年华。

图为新团员们庄严宣誓。通讯员供图

  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员证,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上了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勋章——团徽,33名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这个光荣称号。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团员们嘹亮的歌声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离队入团示范仪式进入尾声。仪式结束后,实验中学学生带来诗朗诵《中华颂》,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两个节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中,邀请了陵城区宣讲团成员、区人社局党组成员郑文杰向全体学生作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