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八公山区委举办
“童心向党 百画迎百年”少先队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0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正在作画。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萱 蔡凯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爱国爱党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加强少先队员争当“新时代好队员”荣誉感。近日,来自八公山区各校的百名少先队员汇聚在八公山区第五中学操场上,共同参加“童心向党,百画迎百年”现场百米书画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八公山区委、八公山区教体局、八公山区妇联联合主办。此次书画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少儿书画创作,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展现孩子们眼中家乡的文化风貌特色,激发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不仅为热爱书画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挥洒才能、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推动了八公山区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

  活动现场,同学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挥毫泼墨,直抒胸臆,有描绘亲情的温馨场景,有展示故乡的美丽画面,也有歌颂爱心和奉献的感人情景,一幅幅带着童心童趣的书画作品,画面逼真,贴近生活。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