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万山区:红领巾心向党 党史教育进校园

发稿时间:2021-05-17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石思思)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各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铜仁市第四小学六年级师生踏上了“歌颂建党百年·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春季研学活动,以此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近500名师生走进万山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寻汞都历史,感受党的关怀。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通过实践了解和学习“四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植入学生心田,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铜仁市第二十二小学推出“党史学习”专栏,校长吴玉俊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此次活动,旨在让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学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一大早,走进铜仁市第二十四小学,同学们慷慨激昂地演唱着经典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正利用晨读时间开展红歌演唱、朗诵经典红色故事等日常学党史活动,这些活动使学生们在放声歌唱和朗诵的同时了解红色文化,将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铜仁市二十九小学师生迎着晨曦,伴着和煦的微风,在校足球场整装待发准备开启一次别具一格的研学旅游。研学中,导师带领孩子们歌唱红色歌曲,唱国歌,了解国歌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忆苦思甜,呼吁孩子们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了激发学校全体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热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为此,铜仁市第三十四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党史润童心”应运而生。“每当听见学校广播里讲起党史小故事时,我都会认真倾听,渐渐地我学到了许多有关中国革命历史知识,也懂得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辛。我们应该更认真的学习”听党史的学生这样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坪民族小学开展以“讲好先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朗诵、讲故事比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极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起到了极大的引导作用,激励大家自觉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仁山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红色故事我来讲,争做红色基因好少年”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活动。通过组织少年儿童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坚定了少年儿童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鱼塘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学习过的红色经典故事。《创建人民军队》、《潘东子》、《雨来》、《刘胡兰》、《张嘎子》等故事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