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委组织青少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6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汤敏 周欢欢)为让国家安全成为青少年一代“必修课”,4月13日,团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委举办“树立国家安全观,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学校师生代表相聚安徽省核科技馆,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学习课。 

  在核科技馆,一行人观看了人类认识核能,使用核能服务人类社会的生动画面,了解了中国基建工程兵铀矿部队的历史沿革、核工业波澜壮阔的追梦之路、核能及放射性在工业、工程、农业、考古、医学等领域的具体应用情况以及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辐射环境安全。本次活动还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微动漫,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团镜湖区委对青少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宣教方法,吸引广大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学生的参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甄别不同信息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