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固原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2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原州区少先队员在固原市长城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扫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日前,团固原市委、少工委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通过赴烈士陵园、烈士公墓进行祭扫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祭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西吉县少先队员在西吉县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讯员供图

  固原市实验小学通过组织少先队员朗诵清明诗歌、绘制清明手抄报、制作创意风筝等形式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固原市第二中学、弘文中学2000余名师生徒步54公里赴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深切追思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固原市第一小学、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固原市第八中学、固原市五原中学、固原市第一中学、固原市回民中学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赴任山河、长城梁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固原市西北农耕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重温入团入队誓词、主题团队日活动、网上祭扫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家国情怀。

隆德县少先队员在北象山老红军李有禄墓碑前。通讯员供图

  团原州区委、少工委组织3000余名少先队员在青石嘴、任山河、长城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强信念 缅怀先烈寄哀思”清明祭扫活动和主题队日活动。团西吉县委、少工委组织350余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西吉县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其他各学校团员和少先队员通过网上祭英烈、“讲红色故事”主题团队会、红色诗歌朗诵、绘制手抄报等形式缅怀先烈。团隆德县委、少工委组织隆德三小、隆德四中100余名少先队员在北象山老红军李有禄墓碑前开展“建党百年·追忆英烈”清明祭扫英烈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他各学校通过网上祭英烈、重温入队誓词、讲老红军李有禄事迹、献唱队歌、敬献花篮、绘制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少先队员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团泾源县委、少工委组织泾河源中心小学、白面民族小学5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在老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通过观看英雄电影、短视频、学习红色故事、搜集革命烈士信息、开展“走进清明节、感受传统文化”主题队会课、学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烈士之德,让少先队员思想受到“洗礼”。团彭阳县委、少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前往任山河烈士陵园、青石嘴红军长征纪念碑、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感党恩”主题团队日活动,聆听老红军讲述红军长征故事、诵革命经典等形式,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泾源县少先队员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学习。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