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黄山区委:消防知识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安全成长

发稿时间:2021-04-12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汪乐晴 周欢欢)为切实做好防火安全教育,让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们更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团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委、区少工委、甘棠小学少工委组织邀请合肥助安消防中心石峰教官,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石教官从消防知识“四懂四会”谈起,以身边发生的重大火灾事件为例,用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围绕如何在生活中防范火灾发生等少先队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生动细致的解说,让少先队员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很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少先队员们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防火自救能力,护航青少年们安全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