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史进校园暨爱心助残励志文艺汇演举办

发稿时间:2021-04-12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熊航))近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进校园暨2021年佛山市爱心助残励志文艺汇演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既是“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和校园文体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带来了一场精彩视听盛宴。活动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团佛山市委员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广东狮子会、佛山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学校党委、市残联、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来自佛山五区200名残疾人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在文艺汇演上,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现场演绎了大型敦煌舞蹈《千手观音》、《川剧变脸》、杂技《钻圈》、《盛世花开》等经典节目,汇演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残疾人极高的艺术造诣和热爱生活、身残志坚的精神。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在国内外演出近万场,演职人员达200多人,其中80%演员都是具有艺术特长的残障人士。

图为活动现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市残联、团市委等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多项相关志愿服务,特别是在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方面,从2013年起就与市残联合作,承接广东省聋人男子篮球队、佛山市聋人男子篮球队的训练,由学校委派主教练、提供训练场地,至今累计培养省队队员二十余人,这支队伍荣获了第十届(2019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男子篮球比赛冠军和第九届(2015年)同项目的季军。本次汇演活动全市五区近200名残疾人观看演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做好本次汇演的志愿服务工作,共招募了近百名学校青年志愿者,从方方面面为观看汇演的观众及参加演出的演员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在演出结束后护送残疾人代表们参观了校园、到学生食堂就餐等,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