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走“新”更走“心”
江西200余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4-0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为高校学子讲微党课。团江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卞新华 黄章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鲜活的教科书”。日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音乐厅内,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为在场200余名团员青年带来一场声情并茂的微党课,拉开了江西共青团首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的序幕。课堂上,青年学子跟随宣讲人重温井冈山的红色故事,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入党回忆,学习红色江西的家乡故事,进一步激发了自身学习党史的热情和自觉。

图为抗美援朝老兵舒信树为高校学子讲述自己的入党回忆。团江西省委供图

  本次主题团课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带动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3月中旬,团省委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部署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迅速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现场以“红帽子”宣讲、朗诵、红歌合唱等形式开展主题团课。团江西省委供图

  从快闪到微团课,从《长征组歌》传唱到青年讲师团宣讲……全省各级团组织聚焦青年喜闻乐见易接受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更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县(市、区)、学校、企业200余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现场以“红帽子”宣讲、朗诵、红歌合唱等形式开展主题团课。团江西省委供图

  下一步,江西共青团还将继续组织青年讲师团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并将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传红色基因 承革命薪火”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岗位建功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